close

(十)

不過SASA的追求者始終絡繹不絕。在某一天,坐我左手方的一個華僑學生,在我ㄧ張計算紙上面寫著:

「阿達,我是(0,0),你是(-1,0),那個(-2-1)的女生,綁著一個小馬尾,穿著你們學校的制服,有著比鵝卵石還要圓的雞蛋臉,還有慧黠的雙眼。就是那個每次都被補習班老師稱讚的女生,請問她是你的同學嗎?如果是的話你們兩個熟不熟阿」

 

我看完之後,在紙上用鉛筆回應:

「你鐵定沒有專心在上課,不然怎麼描述的那麼的仔細。是我同學沒有錯啦,至於我們兩個可是『三分熟牛排和五分熟牛排』,彼此不是很熟,你不要只看她表面靜如處子,她可是動如參商阿(讀者曰:應該是用動如脫兔才對,不要在亂用成語了!!),」

「可是你難道不覺得她很charming、很attractive、很fascinating嘛,你give me a hand好不好?」

「可以,只不過請你先speak Chinese。」

「嗯,你看位置(-1,-1),也就是她右邊的位置,原座位者已經向前補位了,現在鬧空城,現在你可以直搗黃龍,直接佔據那個位置,幫我打聽打聽她一下。」

「就跟你說過,選購商品不能只看包裝,她是標準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例子,而且既然有那麼好的機會,為什麼不是你好好把握,而是要我來代勞。」

我沒好氣的說著,覺得他實在是莫名其妙。

「拜託啦!阿達大哥,反正和那麼迷人的美女聊天,你也不吃虧,說不定你們還能趁機發展補習班的地下戀情喔,就這樣了,事成後我不會虧待你的。」

他一說完,我還來不及說「我已經有喜歡的女生」時,他就抽出我抽屜裡的書本,朝SASA右方的座位丟去。SASA似乎被我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從書本中抬起頭來。

 

「夏同學,不好意思,我的抽屜裡有蟑螂,所以妳願意讓我坐你旁邊嗎?」

我硬著頭皮,跟她胡說八道,心中暗自把那位華僑的祖宗問候了一遍。

而SASA瞥了我一眼,笑著問:

「哦~~那你又知道我的抽屜沒有老鼠嘛?」

「你騙人,要不然讓專業的我來幫忙抓老鼠,怎麼樣?」

我話還沒說完,就白目的將鹹豬手往抽屜裡探去。本來只是想開SASA一個玩笑,沒想到還真的被我摸到一塊軟綿綿的東西。

「阿哈,原來在這裡阿,只不過這應該不是老鼠吧,這摸起來看起來……怎麼感覺好像有翅膀,應該是個飛禽動物。」

我忍不住把它拿出來一探究竟,結果竟然是塊已經開封的衛生棉,SASA和我瞬間滿臉通紅,在眾目睽睽之下,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SASA的眼神靦腆之中帶著一絲惱怒,旁邊的一堆男同學則開始起鬨:

「xxxxx」

 

SASA拿了一條白色粉筆,在我們兩個座位上畫了一道白色的界線,然後遞給我一張紙。

「這是我們之間『互不侵犯』的條約,請你蓋章簽名,以後這條白色的線,就是我們之間的國界了」

SASA冷冷的說,我還不知死活的問她:

「那如果我的左手五指,不幸來個大軍壓境呢?」

「你放心,如果『它們』來拜訪我國,我也一定不會虧待它們的」

她說著說著,順手玩起了美工刀,不斷的磨擦桌子的邊緣,看的我xxx

 

從那天開始,我們就像項脊軒志裡面所說的:形同陌路,東犬西吠,

客踰庖而宴,這冷戰一直持續到學期接近尾聲的某一天,SASA突然病倒了,在桌上匍匐不能起,臉頰的紅暈搭配額頭的汗水,像是朵嬌豔的玫瑰當行枯萎,我想要拯救那脆弱的生命,卻怕上面的刺會使我遍體麟傷。

 

不過身為同班同學,總不能見死不救,於是我戒慎恐懼的把我在外面買的椰子水,偷偷的塞到了她的抽屜(雖然我之前有先喝過幾口),看著她慢慢的康復。康復後的那天,SASA竟然主動的拍拍我,把香菇丟到我的餐盒,說:

「阿達同學,我對葷類過敏,你可以幫我解決掉嗎?」

「可是你他媽的只吃一半就遞給我,沒有誠意還到其次,我怕我吃妳口水,下輩子會變成女生。」

「你亂馬看太多了啦,(讀者曰:其實是「無碼」),虧你還看那麼多金庸小說,程靈素不是也曾經用過胡斐的筷子,兩人還不是相敬如賓,何況那天的椰子水上我也喝到了不少你的口水,我還不是一樣美麗可愛,沒有變成和像你一樣色咪咪。」

「哈,你別忘了,程靈素是所有女主角比較不好看的,夏同學不把自己譬喻為其他的女主角,卻把自己媲美成程靈素,挺有自知之明的,嘖嘖,很好~很好。」

「哼~人家程靈素可是很有智慧的,有智慧的女人最美麗!!」

SASA不服氣的說。

 

說實話,其實SASA長得活潑動人,尤其是雙眸在單眼皮的隔熱空間裡作能量不流失的彈性碰撞,彷彿能聽到「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聲音。

雖然她不及晴雅的高雅脫俗,但也是萬中之選的一個美女了。

 

之後每個午覺,我們都會將外套的袖子綁在一起,偷偷的竊竊私語。

在天馬行空的交談之中,我發現她並不像想像來的三八,她比較像是書劍恩仇錄裡的阿凡提,或是像日本的一休,在瘋顛中醞釀著一種圓融的智慧。

 

到了高三以後的每個禮拜天,她開始定期幫我佔位置。

「同班同學哪有去補習不坐一起的?」

她堆著笑臉說

「何況我還要需要有人幫我吃香菇、蘑菇、金針菇。」

「哈~原來我們家的SASA,竟然如此看重我,把我當垃圾筒看待。」

「哼~少臭美自己是垃圾桶了,其實應該說你是ㄆㄨㄣ筒才對。」

「其實,你是想要利用我,讓其他補習班男生誤以為認為妳已經死會了吧,呵呵~」

「哼~不要自作多情了。」

SASA笑罵著。

 

為了感謝她的「熱情招待」,由於她家住靠近基隆比較遠的關係,有時候她來不及買早餐,我也會順路多帶一份,雖然花的是自己的「小朋友」也無所謂。當然在之後,我也不敢多和仰慕SASA的那位華僑生有太多的對話,以免被他罵「監守自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