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比賽一開始,誠泰就陷入了苦戰,先發投手「楊騏嘉」,才投兩局,就失掉了四分,而上來救火的「蔡士勤」、「陳志誠」兩人也花掉了五分,一開始興農就以九比一領先誠泰。

 

「別傻了,誠泰沒辦法阻止興農封王的啦,我們現在變節的話還來得及喔,我可以跟隔壁的興農觀眾借彩帶來拋」

SASA拉拉我的衣角,偷偷的說著。

「還沒到九局下半兩出局,凡事都有變數的。你看!!!!」

此時說著說著,「陳元甲」從勇壯的手中噴了一支全壘打,幫助比分來到了九比三,讓原本士氣低迷的加油區又重燃希望,甚至我們\還看到有個熱情的女球迷大聲喊:

「陳元甲,我愛你,當我男朋友好不好。」

「長得又沒我好看,還想倒貼人家,真不要臉」

SASA偷偷的暗罵著

 

但是到了比賽中半段,誠泰雖然開始展開反攻,可惜興農不愧是目前下半季的冠軍,僅僅讓誠泰攻回了一分。到了第九局最後的反攻機會,興農壓出了守護神「好楓康」,此時看到有許多興農迷,已經迫不及待的把彩帶拿出來準備要拋灑了。但沒有想到,誠泰的打者突然點燃了引信,紛紛的從救援投手敲出安打,一發不可收拾,此時所有誠泰加油區的球迷也全數激動的站了起來。雖然,誠泰穿橘衣服的球迷佔興農綠色衣服的球迷有如滄海一粟,就像是足球場上的一顆乒乓球,但大家還是滿懷期待能逆轉,喊得是聲嘶力竭,隨著打著頻頻的打出界外球,我們的心情也隨之震盪。

 

最後興農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把王牌「陽建福」壓了上來,在滿壘領先一分的狀態下,滿球數三振了「楊睿智」。當裁判拉弓的姿勢比出來後,興農球迷彩帶紛紛脫手,一時之間天空變得很「興農」,而球員們拿著香檳彼此互相噴灑,興農球迷們歡聲雷動,一同慶祝這遲來的勝利。相較之下的誠泰球迷們一臉不可置信,雖然這場輸的光榮,大家可以抬頭挺胸的走出球場,但還是有許多球迷留下了不肯妥協的淚……

 

「走吧,不要看了。」

SASA拉拉我的衣角,對我說。

「哈,這難道不是你最想要的嗎?興農贏球耶,興農得總冠軍耶,妳叫我來的目的難道不就是如此嗎?如此,我永遠在你面前抬不起頭,妳還不趕快快去跟那群興農球迷一起慶祝阿!我們誠泰墊底,不值得妳留戀。」

我說著說著,一時間沒有察覺聲調逐漸變高,使得周遭的球迷都投以好奇的眼光,SASA趕緊安撫我說:

「不管怎麼樣,阿達你先冷靜下來,你知道我們兩個現在就像……像」

「像啥……」

「很像一對吵架的情侶,你如果不愛面子那是你家的事情,我是女生,我可要捍衛我的尊嚴。」

 

說完,SASA拉著我的手離開現場,我抬頭赫然發現SASA的臉上,有滴委屈不得諒解的淚,晶瑩剔透的懸掛在眼角,這讓我瞬間感到愧疚和不捨,xxx。在一路上,我們始終很有默契的保持緘默,SASA那柔軟白皙的左手始終寧靜的沉睡在我的右手中,SASA管這叫做「握手」而不是「牽手」。而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和SASA「握手」的經驗,其實早在之前,我們就有這方面的接觸,那是在國三上學期的某個體育課,SASA打排球的時候扭傷了左手腕,當時的我看到她強忍痛楚卻還強顏歡笑,感到相當的心疼。我在慌亂中,拿著之前福利社所買的「葡萄口味思樂冰」,盡數倒在她扭傷的手腕,想以這種「冰敷」的方式減少她的痛楚。

 

不過很顯然的SASA不領我的情,在咬緊牙關對抗疼痛之餘,還和我不停的拌嘴:

「阿達你這大傻瓜,這樣是沒有用的啦。」

「冰冰的,也許就不會痛了。」

「神經病,唉呀你看我的皮膚都變成紫色的啦!」

「很好呀,可見這有『碘酒』的效果。」

「靠,別胡言亂語啦,快送我到保健室去。」

於是,我護送著SASA前往保健室,但此時SASA卻用她受傷的左手輕輕顫抖的握住我的右手。

「先跟你聲明,要不是因為我左手受傷怕疼,需要有人用另外一隻手來『安撫』,要不然我才死也不要跟有皮膚病的人『握手』。」

「我也是,要不是我看妳今天痛得死去活來,我才不會保送不是我喜歡的女生上『一壘』呢!!」

我才一說完,SASA的神情就突然黯淡了下來,那時「聰明過份的我」得意洋洋的以為我贏了這場「口舌之辯」,但她那沮喪、失望、欲言又止的神情,在此時忽然在我和SASA回家路途中,風起雲湧的在眼前清晰的輪廓成形……

 

「不要牽我的手。」

突然,我回到了現實,脫口喊出了這句話。我感到今天的SASA,覺得有種銷魂中的細嫩xxxx

「你沒有權力命令我,你不是我的誰……」

SASA冷冷的說著。

「誰說的,妳是我的……」

「什麼?」

此時SASA的耳根子和臉頰全部都紅了。

「妳是我的……妹妹,對,妹妹,就是那種義結金蘭,發誓『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的那種。」

「哈,妹妹,妹妹,虧你想的到……」

SASA嘀咕著,臉色從原來淡淡的粉紅瞬間變成青色,但是他還是故作雍容的說:

「嗯,那你不能拿你欺負你親妹妹那一套對待我喔~哥。」

「好吧,那我只好拿欺負我家小狗那一套對待妳了。」(讀者:請問你家的狗是男還是女)

我們兩個相視一笑,彼此很有默契的把這個話題告一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