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003011機械1A吳柏達

人物觀察家二

我是一個輪胎,

滾動過無數條柏油路,

穿越過無數條斑馬線,

在這紊亂的中壢交通,

滾過了點點滴滴的曾經。

 

輪胎上載著的,

也許是上學趕不及的學生,

也許是沉溺在兩人世界的情侶,

也可能是出外旅遊的家人團。

不管載著多少的人情冷暖,

司機的妳,

永遠是我輪胎最信賴的老師,

伴隨著輪胎,

指點著正確的方向,

讓輪胎在這迷惘的城市裡,

不至於失去了自我。

 

    少女的心,就像是最近陰晴多變的天氣一樣,永遠讓人摸不透猜不著。未升上大學前,我是一個「自卑的偏執狂」。國中時代,女同學們勾心鬥角,玩弄虛無的醜陋,讓當時聰明過份的我,以偏概全,偏激的認為普天下女性皆為如此。再加上自卑感總是在我心中蠢蠢欲動,即使脫離了男校三年的束縛,到了大學跌跌撞撞的想要摸索認識女性,但往往最後換來的卻是沉默。那原本已經脆弱的心阿,在經歷過數次的挫折打擊後,像是揉皺的紙球,作廢無法回收。所以自然而然的,在與女性人際關係的學分裡,我拿了個不及格的分數。

 

    但是,在整個學期的觀察當中,我從妳的身上看到女性最原始的「真ˋ善ˋ美」:每次上課時那副認真全神專注的表情,對學習的那份「真」誠;我的室友與妳的室友恰巧是男女朋友,當小倆口發生不愉快時衝突時,出自「善」良的內心,妳的軟言相勸能讓他們最終破鏡重圓,重修舊好;在宵夜街口不經意的驚鴻一瞥,看到妳騎著腳踏車,迎著風追逐著藍天,搭配著褐色的雲,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妳的氣質、妳的姿態、妳的舉止,改觀了我對女生之前錯誤的看法,更是看清了自己的懦弱和無知。

 

    偶爾,那有意無意的窺視,被心細的妳察覺,我總是慌忙的臉紅低下頭,像是說了謊被抓包的小孩一樣羞愧的無地自容。但妳總是無所謂的聳肩,或是輕輕的微笑,總能化解這一份尷尬,雖然我還是會怨恨天公伯真不公平,憑什麼女生臉紅就被覺得可愛,男生臉紅就狼狽到一個不行。

 

    攤開中大的地圖,妳是中大最閃亮的一個靜點,而男孩們則像那動點,隨時被你高雅的氣質心動,但在國文課結束的往後日子裡,對我來說,彷彿像是失去了絕對座標,無法能夠再靜靜的欣賞著妳的一切總總。曾經有人問:「一個轉身,可以忘去多少的背影?捨去多少過去?」但我只盼望從今以後,我們相遇街頭,我還能知道妳是那位曾指引過我,讓我對異性有正確想法方向的司機,而妳也知道我只是個曾經不起眼,在茫茫人海裡,盲目滾動的輪胎。

 

(這次不寫外表,改寫心理了,而且又要不寫太曖昧超過尺寸,感覺難度提高了不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