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最終,我還是硬著頭皮決定找SASA救我課業,雖然我始終認為向女生請教會有損男性的自尊(讀者:阿達果然是殺豬主義的,字以為是的大男人!!)

 

「幫你是沒問題啦,只不過……」

「只是什麼……?」

「只是你得陪我去看棒球,就在今天,誠泰對抗興農。」

SASA露出了詭詐的笑容,向我開起了條件。

 

我們這黨人都是「喜愛棒球,樂愛棒球,沒有棒球就睡不著覺的」※棒球迷,不過我們支持的球隊各有不同,趙威智和我都同樣都是死忠誠泰cobras,鰻魚則是都看旅外球星,鮮少看台灣職棒,不過偶而會被我拉去充當加油團。至於SASA則是不折不扣的興農球迷,總是說張家浩是她的老公,每次看比賽的時候張家浩打出安打就會瘋狂的尖叫。如果興農有出賽,她還會在巴士停車場等幾個小時,只為了見球員一面。

 

「妳有病嗎?基本學力測驗5月中旬就要舉行,妳有本事不需要讀書就能有好成績,我如果再不拼命,公立高中就要跟我說再見(天線寶寶:再見~再見)。還有阿妳是興農迷我是誠泰迷,我們兩隊球迷一向就是宿敵(讀者:是兄弟和興農才是吧),你難道要我跑去你們興農加油區,在那邊喊:『舉起你的左手,安打安打;舉起你的右手,全壘打全壘打;舉起你的雙手,張泰山,全壘打』嗎?」

「沒關係啦,如果你不想幫張泰山加油,你也可以幫黃忠義加油阿:『這是誰的打擊~黃忠義~全壘打』,要不然阿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唉呀反正你們誠泰球迷那麼少,今年打的又不怎麼樣,還不如趕快加入我們興農的後援陣營才是王道」

「不行,我死也不當叛徒。」

我堅決如鐵的拒絕她無理的要求。

「那怎麼辦,要不然我們xxxx」

Xxxx

 

那一天放學,,但想到至少不用幫興農打氣而幫自己最喜歡的誠泰加油時,我還是相當的興奮。

 

「我們要坐捷運還是搭公車,如果坐捷運的話可以」

當我還在猶疑不定時,SASA已經向一台「小黃」招手,毫不遲疑的把我拉上了車。

「不要浪費時間再想要怎麼去球場了,車錢都算我的。」

SASA豪爽的說著,然後又向司機指示:

「司機,麻煩前往新莊棒球場,謝謝。還有司機我這個朋友對菸味會過敏,所以請你不要抽菸。」

「明明就是你自己的毛病,還牽拖我下水……」

我忍不住抱怨,SASA卻迅速的用手把我嘴巴蓋住。一時之間,,只聞到她的手散發出淡淡的香味,我就像位於一個釀酒廠裡,裡頭的高粱讓我蒙上了微醺的醉意。

 

一路上風塵僕僕,我們在車的後頭打打鬧鬧,而司機偶而也不甘寂寞,操著台語腔加入我們的談話。

(因為我不會台語,以下自動翻成中文發音)

「同學喔,你們是國中生和還是高中生?」

「阿伯喔,我們只是國中生而已。」

SASA回應。

「是喔,阿我的兒子跟你這個年齡,已經娶妻了,現在已經抱了個胖娃娃了。唉~想當初我們夫妻倆對他們的戀情可是百般的阻撓,結果我那不肖的兒子竟然罷課罷工絕食抗議,說什麼也要娶她為妻,最後我們兩個不過他。」

那位司機自故自的回憶往事,沉浸在塵封已久的回憶當中

「嘿嘿,小妮子,你跟司機阿伯說實話,你們是不是也背父母私奔,和情哥哥逃出來?」

「司機阿伯,你不要亂講話,小心我拿立可白在你椅墊後面畫隻烏龜。」

SASA臉紅著說著。

「呵呵,賣給啦,小妮子被我一下子就一語道破了,嘿嘿……」

司機說著說著,突然他故意來個急轉彎,SASA禁不起「慣性定律」的作用,突然「投懷送抱」,一股腦兒的的把我撞個滿懷。我想要大叫,嘴裡卻咬著SASA的髮絲,而SASA連忙慌亂的坐起身,半羞半嗔的怒視著我和司機阿伯,司機阿伯此時卻說:

「目的地到了,祝福你們能百頭偕老,早生貴子,記得哪一天拍婚紗照的時候要來找阿伯,證明阿伯的『慧眼』。」

 

到了球場趕緊買了票進場後,球迷們早已佔據這廣大的空間,但放眼望去,球迷幾乎都是拿著綠色的加油棒和綠色的彩帶,而誠泰的加油區就像冰山一角,不起眼的像是個蘑菇在陰暗的角落中滋長。

 

「早跟你講幫興農加油會比較『甘心』,因為他們今天贏的話就要封王了。」

SASA不斷的咕噥,順手從背包中拿出了兩粒肉粽,分了一個給我。

「拿去吃啦,算是本姑娘我賞你的。球場旁邊的小吃店又髒又不衛生,蒼蠅在燈上虎視眈眈,只有你這個笨蛋才會不帶便當。」

我順手接過去,心裡一陣溫暖。其實SASA相當的善解人意,只是她這種善意表現出來,總市表現的像是喝杯水吃白米飯一樣的稀鬆平常,xxx

 

說起誠泰今年到現在目前的表現,只能用虎頭蛇尾形容最為貼切

之前有個洋大砲叫做「威力斯」,打點能力相當的驚人,但是後來和誠泰球團豪洨,說要回美國幫兒子繳學費,結果繳到現在還沒回來。

再加上誠泰捕手的阻殺像在拋繡球,打者打出去的球也沒有阿達力

所以誠泰開始一蟹不如一蟹。

 

對於這種狀態,身於忠實球迷的我自然十分著急。於是針對球員不會選球這項毛病,我曾經向球團強力建議:

「既然球員看到球都只想把球揮到月球上去,而不在乎是否被三振,

我建議乾脆把所有打擊手通通解約,全部改聘女羅莉來打擊,大家想想,女羅莉的好球袋又小又低,投手很難投得準,那些女羅莉只要拿球棒等四壞球保送,投手根本投不進下去。而且有些荷爾蒙分泌較發達的投手,看到一些身材姣好的小女孩,「身體」一個不小心太誠實,

說不定球一出手就會重心不穩,直接就被ko下場,我們就勝卷再握了!」

 

很不幸的,當我把這篇文章貼在BBS後,球迷們都不能體會我的用心良苦,不是罵我「腦殘沒藥醫」,要不然就是罵我「丁丁是個人才」※,雖然說有少數人獨具慧眼,能夠支持我的論點,只不過他希望我先幫自己妹妹報名,於是又慫恿了一些人,開始瘋狂向我伸我妹的圖

並且還要幫我妹免費家教棒球訓練,當然最後倒楣的我還是免不了,被版主送了篇劣文。

 

  P.S:「喜愛棒球,樂愛棒球,沒有棒球就睡不著覺的」,這句話可是徐展元徐主撥的固定開場白

  P.S:「丁丁是個人才」和腦殘的意思其實是一樣的,這是最近的網路用語,不過我這篇小說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所以在時間上有一些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