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

我凝視著遠處的天際,雲彩眷戀著躺在晚霞的懷抱中,慵懶的梳著捲毛,一絲絲的散落在黃昏的暮靄中。下課鈴聲迴響在校園裡,卻還是聽不到晴雅的呼喚聲。

 

「怎麼這麼久,妳還好吧??」

我忍不住開口問。

「我是沒事啦,只是有些麻煩...」

「麻煩??」

「你過來一下...」

我轉過頭,看到她還仍然在欄杆上面擺動著雙腳,一臉遲疑要不要往下跳。

「妳到底在搞什麼飛機?」

我開口問。

「你看他們……」

他指著操場上作運動的同學。

「他們都已經陸陸續續下課了,操場上的人越來越多,我還是怕說會……」

「天哪!妳也未免想太多了吧,又不是尿急怕被人家看到,妳總不能待在上面永遠不下來?要不然我站在前面幫你擋著怎麼樣?」

她搖了搖頭,認真的打量著我,在她目光的投射下,我顯些有點不好意思。

 

「你可以抱我下去嗎?」

「這樣不好吧,千金之女不死於盜賊之手。」

我相當的吃驚她會有如此豪放的想法,而隨著時間放學人潮越來越多,晴雅已經開始著急的猛搓著手。

 

「那怎麼辦,再不快一點,到時候一定有人圍過來看我的窘樣啦!」

「好啦好啦,希望你不介意我的『鹹豬手』,抓緊喔!!」

我的嘴巴雖然嘀咕著,心裡卻誠實的風起雲湧起來,我顫抖的雙手

享受這片刻的溫存。當我的臉旁靠近她時,我似乎可以感覺的到

她鼻尖急促的呼吸,以及胸口來回的起伏。我低下頭,還可以聞到一陣芬芳。

 

「走吧!」

我放她下來後,她拍拍裙間的灰塵,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啥?你要去哪裡??」

「回家阿,你要不要一起坐捷運,本姑娘今天心情好,特別召喚你當我的護法。」

晴雅說著。但其實我知道晴雅其實是因為她們班同學都已離開,而不會因為xxx的困擾

「其實,我家離弘道沒有多遠,我只要步行半小時就可以到家了。」

「這樣子喔,那我就自己走了……」

機會稍縱即逝,得點圈上有跑者有適時的安打,打回來的達點是最珍貴的了。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不急,我可以先送妳到捷運站,然後再慢慢的走回家。」

「這樣好嗎,還是說要跟你爸媽先報備一下?」

「免驚啦,『老子都不老子了』(老子都不能管我了)。」

「哼,別亂用典,壞小孩。好吧,那就謝謝你啦,阿達大哥。」

聽她叫我「大哥」,耳根子整個紅了半片,原來在舊版笑傲江湖有提到,根據雲南苗女的習俗,「大哥」是只叫情人的※,不過我心中自然知道,這純粹是我自多多情而已。

 

傍晚的夕陽,就像一個破掉的蛋,金黃色的溫存,灑在我們的臉上,搭配著xxx,溫暖了我的心房。一路上,我們踩著自己長長的影子,慢慢的亦步亦趨。我們之間的話題不論是校園間的趣事,還是家庭間的瑣事,這一刻的我們感覺好近好近,但卻又。

 

這個時時候,也恰逢北一女在放學時間。看著這群綠衫客來回穿梭

高中的升學壓力莫名奇妙的湧起,我忍不住感嘆的說:

「晴雅,高中考上北一女後,記得穿她們的制服找我,我好想看妳穿小綠綠的制服喔。」(讀者:阿達你是「角色扮演」的片子看太多了嗎?)

「唉呀,你實在是太抬舉我了啦。其實我沒你想像的那麼優秀,倒是我想要看看你穿高中制服的樣子,一定相當的有意思。」

「呵,說實在話,不管是妳還是我,其實我最期待的是我們還能穿著高中制服,一起走在一起,彼此談著心,懷著相同的頻率,再一次瀟灑的走過這一段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路。」

我說完這一段雜七雜八的話後,心中卻又開始後悔自己過於莽撞。

「阿達呀阿達,你明明知道晴雅對於男生有嚴重的偏見,而卻還想要『偷吃步』從『朋友』盜壘到『情人』,不要搞到最後被刺殺,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我心中詛咒自己千萬遍。果然,她聽完之後突然不發言語,邊走邊低著頭沉思,她那專注的眼神就算不是望著我,但仍然還是勾人心弦。

 

「上次交給你風鈴,你還保管的妥當嘛?」

她突然開口向我詢問

「當然阿,我掛在門檻上,每天向東邊膜拜五次耶。」

「哈,你又不是回教徒,沒必要這樣啦。阿,你看那邊。」

她指著黃昏的地平線,幾隻黑色的孤雁,點點的在赤熱的太陽邊徘徊流連,像是孤兒失去雙親找不到依靠、簡諧運動找不到平衡點一樣的無助。

「天鈴鳥!!!」

這是風鈴上面的那幅圖,這讓我我忍不住叫了出來。

「天鈴鳥,原來你都這樣稱呼我給你的風鈴?」

「是阿。」

「為什麼要稱呼天鈴鳥?」

晴雅一臉疑惑的問著。

「因為……因為這個鈴鐺的聲音就如同天籟,xxxx」

「真是有想像力,說不定你未來有當作家寫小說的潛力。」

「這是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事情。」

我不敢跟她講,其實國文這個科目每次都是我的基本出局數。

 

「呵呵,沒想到才沒跟你話家常多久,捷運站就已經在眼前啦! 我得『張無忌的表妹』了!」

「啥?!」

「我得必須『殷離』(應離),改天再聊吧,別忘了明天到學校之後,還是要遵守中秋節我們的約定喔,掰掰。」

「再見。」

 

當她跟我再見時,周傳雄的<黃昏>突然在心中響起:

「依然記得從你口中說出再見堅決如鐵,

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劃出一句離別,

愛情進入永夜。」

 

當然這種離別的滋味,我還無法體會,直到有一天有一個人xxxx

連一句再見都沒提的那一天.....

 

※P.S這是在笑傲江湖舊版看到的,因為找不到笑傲江湖舊版的原文

所以我貼「倪匡」的《三看金庸小說》一段給大家看:

「汪飛虹是什麼人?不是將《笑傲江湖》看得滾瓜爛熟的人,絕不會記得他。這個人在書中根本沒有出場過,只在殺人名醫的文中提起過一次。而且這一段,在新作中,全被刪去。本來金庸寫的是平一指罵令狐沖,藍鳳凰給他服了「五仙藥酒」,又曾在船上,叫了令狐沖

一聲「大哥」。而這位汪飛虹先生,是武林高手,點蒼派柳葉劍。此人單戀藍鳳凰十年之久,想來不知送出了多少雲南名種茶花,但藍鳳

凰對江先生沒有興趣,偏偏對令狐沖很好,叫了一聲「大哥」。

 

原來雲南苗女,「大哥」是只叫情人的,汪飛虹先生一聽到這個消息,大大悲憤,就用牠的柳葉劍,抹了脖子,為愛情犧牲了。這個人之

不幸,也到了極點。藍鳳凰自然可愛之極,值得戀慕。天下男人最不幸的事,就是硬要愛上一個太值得戀慕的可愛女子。像藍鳳凰那樣的

女子,戀慕可以,有表示也可以,對方拒絕之後再努力也可以,一年不成,期請兩年,兩年不成,期請三年,三年之後,可以死心了。

 

先生不死心,一直苦戀了十年之久,這十年之中,單戀的滋味,已是難受之至,從他後來的行動來看,他並不是一個想得開的人,十年

來的苦惱,真是不足為外人道。而且最後,還是要抹脖子了結,遭遇之慘,可列入三不幸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