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可想而知,當國文老師輾轉打聽班導對他讚美有加,又看到我轉著筆

一臉憤恨不平的坐在第一排時,她那白皙的臉龐,難得的充血了。

 

我倚著牆壁,懶洋洋的望著窗外的風景。雖然秋天才剛剛到臨,但是楓葉似乎還是迫不及待的想要燃燒自己的生命,在一瞬間剎紅了整個窗。當我還醉心於這美麗的秋景的時候,楊世凡突然拿筆敲我桌子

 

「你看起來好像閒閒沒事幹耶,這樣很浪費生命!」

楊世凡還是用那不卑不亢的語調跟我講一堆狗屁大道理。

「這不干你的事情,趕快去完成你的大作啦!楊大文豪!我這種粗人不足以和你這種大儒攀交。」

我心裡已經快幹的要死,偏偏還要被文學素養最好的楊世凡的嗆

,在加上上次「立可白」事件,心理滿腹的大便,瞬間一瀉千里。

 

「說實在話,我也常常不知道要幹什麼才好,常常覺得上國文科好空虛,好冷。」

「你不是帥氣又拉風,每次都可以自由的在國文課上隨心所欲,空虛個屁阿」

 

楊世凡被我嗆之後,瞪著我然後搖了搖頭,繼續低頭望著他的稿紙繼續發呆,不過沒過多久,他又側身問我:

「同學,你喜不喜歡小說阿?」

「小說,不算很排斥阿,你應該早就知道我最喜歡金庸小說了,不是嗎?」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楊世凡這種不常和班上交際的人,會不會連我是金庸迷,這種巷里皆知的事情都不知道。

 

「同學,那再請教一下,除了金庸小說以外。你還有看哪一些比較something special的?說真的正規的文章我也寫的差不多了,想要來點『特別企劃』。」

「那很抱歉了喔,除了金庸小說以外,再來我最愛看的就更有學問了,

那就是金庸色情小說,我推薦幾本像「神鵰外傳」、「韋笑寶」(筆者按:又稱通吃別記)「我闖入了金庸世界」,都值得一看再看,一次次的回味。」

「阿,你是說楊過和小龍女,郭靖和黃蓉的那種兩人世界的交媾嗎??」

「錯!虧你還是文學小王子,卻連色情和情色還傻傻分不清楚。還是讓專業的我來告訴你吧。所謂的情色,是楊過小龍女、郭靖和黃蓉那種寫男女角的情愛主要是強調唯美,和男女之間的那種愛情,對於西斯就不是很強調,這種劇情女生會比較偏愛。但是色情就不一樣了,色情是以西斯為主軸,寫得好不好、美不美並不是重點,重點是男生看了會不會翹起來為宗旨,所以劇情裡面寫的人物關係,就像生物的食物網一樣複雜,像尹志平黃藥師楊過三人接力欺負黃蓉,還有楊過膽敢上大鵰這種才算的上色情,這種劇情則是我們這種男生的最愛,沒有看過這類的文章就沒有童年了。」

 

我得意洋洋,覺得在魯班門前搬弄大屌。實在是人生一件快事,突然有個點子靈光一閃,就像柯南領悟電光一閃一樣。

 

「嘿,雲砌,我們一起來合作寫一本小說好不好?」

(筆者按: 雲砌是楊世凡的筆名)

「你是說那種色情小說嗎?那種東西骯髒齷齪下流,對我往後的『筆力』會有相當大的傷害,何況我也沒有那種經驗,要寫也不見得能夠寫得好。」

「吼~你向來不都是很臭屁的嗎,怎麼突然開始謙虛了。其實你不用擔心,我明天會拿幾篇經典好文給你欣賞,你說不定就會寫了。而且說不定你看完之後還可以順便發洩一下喔,嘿嘿這個想法一舉兩得,還不賴吧。」

 

不知道是我的苦苦哀求終究有了效果,還是他也想嘗試不一樣的創作,終於他也想接受這一種別出心裁的挑戰。

 

「但是,我們要從哪開始下手呢?」

楊世凡問道

「至於這個,我到時候就會跟你講適合的題材。」

 

不過說老實話,金庸的色情小說,能寫的劇情已經被看各路好手都已經寫到老梗了。黃蓉已經被眾家英雄好漢搞到快要沒觸感了,而韋小寶以一對多這種非函數搞法也越來越不稀奇。所以我決定要以我們班上男女同學和老師作為體裁,來完成這個世紀巨作。

 

創作的前一刻,我回首望曾珮芳一眼,邪惡的笑了起來,她似乎還不知道自己大禍臨頭,還依然故我的在和女同學聊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