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好在有陳裕璿阿鰻他老兄的「同袍」義氣,願意陪我一起到補習班衝鋒陷陣。只不過那個傢伙趁機敲竹槓,不但報名費要我打點,還要我負擔接下來國三下學期所有他在福利社的開銷,讓我的口袋血流成河

哀鴻遍野。.

 

當我們進了教室後,終於明白為什麼要叫做「恨意」補習班了。裡面的學生,眼神充滿著悲憤,彷彿國難當頭,那種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氣氛。班長則是站在講台上,一副明天台灣就要被美國大陸聯手瓜分的模樣,「強忍」著悲傷,大聲的和學生們訓話:

「今年如果不好好認真讀書,明年不是高一,要不然就是國四,而今年是舊版本的最後一屆,如果重考就要面臨到新版本的壓力。不管了,廢話少說,現在大家雙手舉高,當我喊一二三三完之後,你們就跟我一起喊:『建中建中建中加油加油加油,北一北一北一加油加油加油』,一、二、三開始!」

「建中建中建中,加油加油加油,北一北一,加油加油加油!」

 

當然我也知道我根本不可能考上建中,所以在喊的時候,不由自主第二句喊得特別大聲。

 

「後面是沒吃飯還是沒睡飽,我從頭到尾根本聽不到任何聲音,你們不要第一天就沒精神陣亡啦,在給你們一次機會,一、二、三」

 

就這樣班長玩弄了我們三四次,他才心滿意足的放我們讀書。但是屁股一碰到椅子,我就忍不住用鉛筆在鰻魚的理化講義上面寫個「班長他是在跩屁阿」,他看到了也在我的講義上面寫「人家他媽的是跩哥、馬份,當然跩,你那麼不爽可以去嗆他阿」

「既然要去就一起去啦!」

「俗辣,不敢自己上。」

 

「G03和H03站起來!」

班長突然的大吼

「哈,才沒多久,馬上就有人要丟臉了,猜猜看會是誰呢?」

「對阿,到底是哪一個白痴?」

我們兩個輕聲偷笑,在猜想是哪個倒楣鬼自婊的時候,班長突然發飆,指著我們破口大罵:

「還敢笑,拿著你們的書本去外面罰站」

 

我和阿鰻兩個人互相望著對方一眼,摸摸鼻子往門口方向出去,眾人的目光一直掃射著我們倆,好像我們已經被ko下場。才剛走出門外,就讓我們嚇了一跳,記者們春節『英英美代子』,竟然選在這個時候通通跑到這裡來作採訪。

 

我算了一算,在這當中有三粒新聞台、黏戴笨壺台、冥視愛台灣台、還有AIDS爆料台。記者們都蜂擁而上,好像我們是等待許久的獵物一樣,蜂擁而上的朝我們丟出一堆問題:

「同學對不起耽誤你們一點時間,請問一下,你們是做了什麼荒謬的蠢事而被罰站,那你現在心理有什麼感覺。」

 

「同學你現在是不是『賭蘭』班長,想不想給班長一點顏色瞧瞧。還有剛剛班長對你罵什麼,順便簡單敘述一下你現在罰站的心情是什麼嗎?」

 

「同學這裡的櫃檯小姐你有沒有喜歡的,覺得哪一個比較好看,最想要帶哪個回家?」

 

我的心中快要被這群記者弄得無名火直冒,此時阿鰻在旁用拇指指向自己,意示由他來處理應對,只見他清清嗓,正準備要發表他的罰站感言時,在遠處的營長,看到了一窩蜂的媒體,「興沖沖」得跑過來。

 

「你們兩個在幹什麼,給我立正站好,稍息,好~向左轉,再~向右轉

來~敬禮。」(讀者曰: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基本教練吧!),來你們面向我。才第一天而已,你們就已經被扣3點,總共也才15點給你們花,你們以為點數可以拿來儲值嗎?還是以為點數可以由線上遊戲打寶得到嗎?」

他才剛說完話,媒體們就紛紛用閃光燈招呼著我們,喀嚓喀嚓的聲音此起彼落。

「我知道你們現在一定在想:『別的同學現在都在家裡打電動打電話打手槍,我們幹嗎還要活受罪來這裡讀書還要被罵』,告訴你們,你們這樣心態……」

 

一堆記者用欣賞的態度,幸災樂禍的看著我們被班長惡整,他們也很樂於把我們的惡行惡狀公諸於世,我對著鏡頭,輕輕的呼喊:

「媽咪,我終於上電視了!」

 

我們一直忍受屈辱到了春節第五天,也就是「恨意」補習班結業式的那天。我們決定要將剩餘儲存的點數一次花光,以表達我們的「恨意」。

 

在最後的一節課,我們趁人不注意時外出7-11,我買了波卡,阿鰻買了滿天星,順便帶了一本playboy和數字周刊。阿鰻袋子裡甚至藏了兩罐啤酒,「浩浩蕩蕩」的前進補習班。

 

一上課我們就開始舉杯共飲,一同慶祝這場殘酷的戰役結束,嘴巴裡的洋芋片故意咬得喀喀響,翹著腳欣賞著雜誌上面的「春風不解風情」,幾乎半數的的同學都望著我們,不知道是欽佩我們的勇氣,還是鄙視我們擾亂讀書的風氣。

 

「G03和H03吃東西喝飲料扣三點、看課外書扣三點、還有剛剛上課不告外出扣五點,你們被扣點還不自律,你們給我滾出教室外面!!」

「營長喔,別忘了我們原本有15點,扣掉一開始的3點和你剛剛懲罰的點數,現在很不幸的我們還剩下1點,我們又沒有投頭部觸身球

憑什麼把我們要勒令退場。」

阿鰻和我大聲的抗議。

「喂!你們別太過份喔......」

「我也沒辦法阿,誰叫規則上面寫的清清楚楚,一點也同樣是點阿,唉呀營長take easy啦,要不來一口海尼根?還是來一口學生妹?」

阿鰻把playboy慢慢的打開,那個撩人的學生妹大腿,也隨之慢慢得打開了....

 

「同學拜託你們收斂一點,別鬧了可以嗎?」

營長用近乎哀求的口氣對我們兩個說。

「不行,除非你要跟我們道歉,否則接下來我們翻的那頁,可能就不只是學生妹了喔。」

「.........」

「到底道不道歉!!!」

「嗯......對....對不起,營長我錯了。」

營長心不甘情不願的向我們低頭,我們則是跳到講台上,興高采烈的拍拍營長肩膀說:

「早這樣做不就得了,我們後會有期。」

我和鰻魚長嘯兩聲,伴隨著一路上學生們向我們兩個要簽名照的呼聲,瀟灑的離開了「恨意」補習班,不帶走一片雲彩。

 

  p.s: 其實那個班主任和營長班長人都還蠻好的,那個補習班風氣也不錯,為了劇情要求,把他們寫得有些機車,實在有些對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