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騎車到三芝,

回程的路上竟然爆胎了,

我只好一個人牽著車沿著淡金路往回走。

經過了一家賣甘蔗汁的歐巴桑,

我跟她求救要了打氣筒,

這位歐巴桑超有古道熱腸,

不但幫我裝好打氣筒還幫我打氣,

最後請她兒子出來幫忙。

我們才發現輪胎破了已經回天乏術,

方圓四百里沒有明顯的路標,

離最近的聖約翰大學還有一大路要走,

但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跟腳踏車公司說我要他們到聖約翰科大來救援,

我則計畫從這裡慢慢牽車走到聖約翰。

結果那位歐巴桑的兒子好人做到底,

竟然說要騎機車載我到那裡,

就這樣我在後座右手使勁吃奶的力氣的扛著腳踏車,

重點是他竟然不怕我的腳踏車刮破他的機車,

讓我真的超感動的。

 

後來腳踏車公司來了,

重點是她還帶了一台腳踏車,

問我要直接載我回關渡還是騎不過癮自己騎回去比較爽快,

我覺得他們真的設想周到,

然後快到淡水的時候他還問我要不要直接從淡水捷運站下車然後轉接捷運(他知道我有點趕時間),

因為紅樹林那段會塞車,

押的證件她在寄信給我就好,

重點是他在一路上都沒有怪罪我的意思,

還跟我不斷哈拉聊天,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作服務業的精神!!!!

從言談中得知,

他們都是高中一畢業就上出來工作了,

其中一位年紀還比我小,

但整個工作專業盡責,

態度親切平易近人,

完全不輸給一般的工作族群。

 

有時候我覺得與其念大學念研究所,

但卻渾渾噩噩每天虛度,

反而不如人家高中畢業就出來勤奮工作為家裡打拼,

我覺得我們有時候這種高學歷的人反而要汗顏了

 

淡水有一個地方名字很有趣叫作淡水情歌,

原來這裡指的情"並不是一般的男女之間俗氣的感情,

今天我終於了解到小人物的真性情有時候反而更動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