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翻著我高中寫的網誌和小說

看著看著突然很羨慕高中的我

那時還未出社會

對於未來的事業或是感情生活

自己一個人憧憬著

我好喜歡當時在讀書閒暇之餘

陷入自己的世界裡

閉上眼睛

虛構著自己的一切未來

幻想以後在大學社團上馳騁

未來的感情生活能多采多姿

有時候我也會把自己想像成一個瀟灑多情的人

也許現在的我在回首看高中那不切實際的幻想很可笑

但說真的那時單純的我

是不可能再回的去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FqXO6WRSw&feature=related

最近聽曾軼可"多餘的流星"

再搭配著看自己高中生活的點點滴滴

其實還蠻有感覺的

雖然曾軼可唱歌的技術實在是有夠爛的

但我好喜歡她唱歌所營造出來的氣氛

那一種在午夜自己一個人

坐在躺椅上望著流星獨自呢喃

建構著自己眼中的小天空

"多餘"的流星

也許是在講自己只是一顆短暫

被天空(歌壇)容不下的流星過客

(曾軼可的唱歌技術在選手節目裡面是出名的糟糕

音準超級不準,自己的歌詞忘詞,笑場....etc

但卻被大陸評審一路力挺到前十強

曾經引起巨大的話題

甚至評審包小柏老師落下"她留,我走"的狠話

但是曾軼可獨特的唱腔(綿羊音)

清新的外型

都是歌壇上少見的

但她最特別的是所創作出的詞曲

每次都能營造出那種"小女生喃喃自語的"氣氛

曲風是完全不受到近代芭樂歌污染的一塊淨土

之後有機會我特別會寫篇網誌提她)

 

最後送上的一些我高中打的網誌吧:

1.跑步

最重要的是
我不希望獨自漫步在街上
當遇到成雙成對的情侶差身而過
因為我會覺得手是空的
肩是涼的
影子是孤獨的
身體是冷的
心是荒蕪的

沒啥好眷戀的
要對自己有信心
三年後的我也有能力如此
於是我咬牙每天來回奔跑於兩地
希望能真正跑回個"三年"


2.牽手的定義
男女之間的牽手
隨著年齡的改變
賦予不同的意義
幼稚園的牽手
是遊戲
遊戲在兩人的秘密基地
當每次發生爭吵
總是再下一次牽手後笑之
小學的牽手
是順從
順從上位者提倡的男女開放
發育較晚的男孩總是害怕著牽手
頭低低的偷喵女孩的神色
深怕一個不注意觸怒了女孩
國中的牽手
是懵懂
兒童和青春期的過渡
也是喜歡和愛情的過渡
恍懂的認為對方是未來的另一半
粗糙的學習電視上所謂的愛情
兩人總是在牽手後茫然的望著對方
不知道為誰而牽?
或是為何而牽?
高中的牽手
是怯澀
心智逐漸成熟的兩人
對異性開始有種若隱若現的FEELING
在每次牽手後
總能竊聽對方的心聲
雖然結局常不是美滿的
但是總是能再回憶留下一點漣漪
大學的牽手
是成熟
對於自己和對方有比較多方面的了解
也知道自己對愛情的拿捏
牽手就變成一種使命
成年人的牽手
是現實
也許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
對於愛情有著多方面的考量
進入了文明現實的環境
不得不低頭的
牽著手進入禮堂
老年人的牽手
是永恆
在公園裏
阿公總是牽著阿嬤著手拘摟著行走
阿嬤總是不確定的抓著阿公的手
深怕遺漏了任何一瞬間
問著阿公是否能陪她到永遠
阿公總是搖頭笑著阿嬤的傻
靜靜的走過這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