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有很多年輕人為了拒絕當草莓族,


而想要當一個"苦瓜族",


因此拿著苦瓜上街遊行的新聞。


講實話,

我完完全全看不懂這個遊行到底訴求甚麼,

如果只是單純不滿大人,長者,或是老一輩的人,

對這一代的予取予求冷嘲熱諷而反擊,

那就用行動證明自己呀,

與其浪費時間遊行證明自己不是個爛草莓,

還不如趕快建設ˋ改造自己,

然後對自己工作盡心盡力,

讓所有的人刮目相看,

不要說的比唱得好聽。

對很多年輕人來講,

遊行ˋ抗爭就是一種英雄的行為,

但今天這種漫無目的抗爭,

真的顯得有一些莫名其妙。

 

如果今天純粹對政府,

或是對體制有所不滿,

那乾脆開門見山,

就直接開個對政府嗆聲的遊行,

以前都有所謂的紅衫軍或是嗆馬的活動,

反正政府就是這樣

有人滿意,

有人討厭,

大家見仁見智,

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合法的抗爭去表達訴求,

這是民主社會最寶貴的地方,

但今天這個帶個政治色彩的抗爭,

我覺得會讓原本的訴求完完全全的變了調。

(政治的議題在這一段就點到為止,

個人不大喜歡講太多政治的事情,)


還有所謂的草莓,

不單單只是講那種個性軟弱無能,

甚麼事情得靠爸靠媽族的媽寶,

一些簡單言語上的刺激,

自尊心就很容易受損的人,

也算是草莓族,

今天我看到的是一群被激怒的人,

身心受創的搖旗吶喊著自己不是草莓,

但是欲蓋彌彰左支右絀,

反而更顯得自己受挫性和容忍性低落。


不過話說回來,

我也覺得上一代的人不應該用那個年代的標準,

來檢視我們這一代的價值,

畢竟每個時代有自己的時空背景,

上一代的人很苦,

但是只要肯努力出頭天的機會很多。

這一代的人雖然乍看之下很幸福,

但出頭天的機會真的顯得比較稀少,

再加上老子化嚴重,

大家搶破頭競爭越來越激烈,

還要時常扛這種"溫室裡的花朵"的罪名,

年輕人也只能咬牙熬過。

 

其實最後我覺得與其苦瓜臉每天怨天尤人,

我還比較想當個草莓,

至少草莓看起來甜甜的嬌嫩可口,

讓人看得垂涎欲滴。

當苦瓜當草莓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最怕的是明明自己是草莓,

卻硬生生的COSPLAY苦瓜,

這就顯得自己很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