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aHg0NjVTg

這首歌在我國小的時候就很紅了

當時純粹只是覺得旋律悠悠揚揚

劉若英的聲音感覺像姊姊在跟年少無知的弟弟我

平靜的述說著一段無法重來的戀情

當時對於詞意

我沒有太多的深究

 

最近又無意聽到這首歌

仔細回味了這首歌的詞意

發現這首歌把"初戀"的那種意境描寫得相當的深刻

因為初戀是最單純的一種心動

就像是空寂的宇宙中兩顆孤單的星球

彼此藉由萬有引力吸引著對方

牽手的食指交扣

親吻的雙眼緊閉

一切就是這樣的簡單自然

但也因為初戀的"沒有負擔"和"沒有經驗"

造就初戀它"不穩定"的本質

爭吵和賭氣成為殘殺初戀最大的凶手

第一次的感情很容易就鬧得不歡而散

 

這首歌的女主角是在多年以後的一個夜晚

悠悠的想起了之前這一段年少輕狂的感情生活

並猜測遠方初戀男主角

是否也在思念這一段逝去的愛

一開始我覺得女主角對於這段感情

是有懊悔的成分在裡面

"有些事情不會再重來~有一個男孩愛上一個女孩"

像是述說一段不可逆的化學方程式

(因為感情的變質而造就他的不可逆)

後來又repeat好幾次之後

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女主角的心中早已釋懷

而她藉由這首歌感謝初戀的男主角

讓她可以擁有這麼美好的初戀回憶

也藉由這次的初戀學習的愛情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