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我很愛看微電影,沒辦法我是一個過動兒,加上當時論文讓我很焦慮,很難坐著定下心好好欣賞連續劇和電影的長劇,當時一天可以看1~2部微電影,但老實講我覺得水管上微電影普遍品質都不佳,可能侷限於時間長度關係,導演想表達東西太多,造成顧此失彼,除此之外有些微電影甚至比人生劇展的長度還長,我認為微電影長度至少要小於15分鐘,甚至我覺得有些有劇情的流行樂MV,都可以稱為微電影(例如周格泰導導演的MV很多都是),之前看過一部楊丞琳和小豬拍的微電影叫甚麼"再一次心跳",瀏覽人氣超高,但全長45分鐘,劇情又標準偶像劇的SOP,我覺得托台前又非常非常難看。總而言之微電影到頭來我只記得三部,一部是林依晨拍的"代課老師",內容是林依晨飾演的女老師,到山區偏遠小學服務的點點滴滴回憶,影片中表現出一種純真的氛圍。
另外一部叫做"快遞",講一位年輕快遞員在傳遞信物中,發現了一場糾結的三角戀,為了不要讓無意介入婚姻的那位女性傷心欲絕,年輕快遞員絞盡腦汁,影片中表現出一種都市人的善良。還有一部就是"夏日時光",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部微電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qfdQyBpEA

(有雷)
這是一部大陸拍的微電影,在講害羞靦腆但男人味十足的女角徐子楊來到新的補習班,與勤奮上學的另外一位女角張靜如相識,兩人無話不談成為好友甚至最後因此交往,可惜補習班老師的反對再加上徐子楊不希望自己影響到張靜如大好前程而離開。在多年後,徐子楊無意中在一家咖啡店前發現一幅上面畫著她與張靜如年輕時一起奔跑玩耍的畫,進門後發現張靜如在店裡當店員,兩人重逢後又開始東家長西家短,聊起他們共同的回憶.......

我很喜歡這部片兩人的對話,尤其是兩人重逢後,一切對話都自然而然彷彿好友重逢,一切風波都沒發生過,兩人感覺已經釋懷,但當徐子陽問起畫裡的人算對的人嗎?張靜如回答過去就讓過去了,聽是不免還人讓了揪心了一下。重逢後張靜如說的"我喜歡的是女孩子"剛好對應年輕徐子陽說"我喜歡的是女孩,你敢跟我嗎",在那瞬間似乎一切的誤會都冰釋了,這也難怪張靜如要說"過去就讓過去了"。
以往大陸的影視節目很多都太過於刻意甚至到矯情,但這部片卻拍得非常清新,但又不會像那些年那種完全青春無敵的感覺,我喜歡兩個人青澀單純沒有負擔的那種自由戀愛,非常的打動人心。順帶一提這首歌結尾的歌曲為同名的"夏日時光",還蠻好聽的,是范世琪所演唱的,有空可以聽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