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在忠孝東路走九遍,
可以體驗擦肩而過的心碎,
而我今天我終於完成了我的夢想了!!!!
繼仁愛路,信義路,羅斯福路的路跑,
我忠孝東路也完全致霸破台了!!!

我起點選在南港展覽館
一路經過五份埔,市政府,國父紀念館,SOGO,光華商場,台北車站,
最後跑到我的老巢西門站,
簡單來說就是從忠孝東路七段跑回忠孝東路一段,
忠孝東路全長10121公尺
在加一些哩哩摳摳的距離,
今天大概也跑約十一公里左右吧。

首先從南港展覽館開始,
201301131136
南港是一個很安靜的小鎮,
車和人都比想像中少很多,
很難想像這竟然是給人熱鬧印象的忠孝東路尾段
201301131137
我從這座天橋開始熱身,
緩緩得跑過了南港火車站和昆陽,
一路很順利的殺到了後山埤五份埔,
到此都沒有甚麼車流量,
五份埔算是愛美的女生主場優勢,
女生一到這些服飾店,
想當然爾當然是先看琳瑯滿目的衣服。
而我們這種醜阿宅男生一到服飾店,
第一個念頭都是先看椅子擺在甚麼地方,
對我來說店的好壞取決於椅子的數量(蓋章)
201301131140
接著過了永春,
漸漸得人車數量開始增加,
過不久一零一大樓就映入眼簾,
沒多久就到了市政府,
這個地方也曾經是我的傷心地,
我不敢留戀或是多看幾眼,
以免觸景傷情。
201301131139

 

201301131141
松山高中就在捷運站幾分鐘路程,
以前高中時代常去光顧,
還蠻羨慕他們男女合班以及嶄新的大樓和桌椅,
對我來說松山像是一個與世無爭的桃花源地,
不用參與我們成功建中北一中山景美彼此之間的愛恨情仇。

接著過了紀念館終於到了忠孝三小站的第一關忠孝敦化,
我隱隱約約的開始嗅到情侶的味道,
我心裡明白,
這場戰役看來是免不了的,
夕陽是紅色的,
我彷彿聞到了鮮血的味道......
201301131142
果然一過了ZARA,
一對對的情侶就像惡靈古堡的殭屍走過來,
我閉上雙眼拔足狂奔,
我終於體會到那種擦肩而過的心痛,
同時那種空虛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的強烈。
我的耳朵聽到的是歡愉的笑聲,
眼睛張開後看到的是幸福洋溢的笑臉,
這裡是台北市的黃金地段,
每個人都穿得光鮮亮麗,
購物袋沉甸甸的都是名牌商品,
而我只穿著一雙運動鞋,
穿著歐吉桑的運動衣,
還有一條已經黑掉的運動褲,
全身充滿著處男的汗味,
眼鏡戴著歪歪的,
氣喘喘的跑著步。
我猜場上的各位一定都用鄙視的眼神藐視著我,
我突然覺得自己像神鵰俠侶的楊過,
在路上看到乾乾瘦瘦的黃馬,
反而情有獨鍾,
認為同是天涯淪落人(馬),
認為彼此都是被瞧不起的一群,
一個被瞧不起的人就應該要配個被瞧不起的馬,
這才是正港的落魄!!

201301131143


201301131144
過了SOGO之後突然看到前面有很多人在游走,
看起來是不滿政府的游行,
通常我看到跟政治有關的東西我習慣都躲著遠遠的,
再加上人很多跑起來真的還蠻干擾的,
所以我只好移到忠孝東路另一側繼續跑,
雖然我原則上是不碰政治的議題,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
我覺得帶小朋友去參加游行真的不是很理想,
這麼小就讓小朋友處在政治的大染缸裡,
雖然說政治很多都跟信仰一樣,
很高的機率都是和家裡走同路,
但小朋友在這種可塑性最強的學習年紀,
一定有更適合的娛樂和更適合學習的才藝,
絕對不是參加政治活動走上街頭,
以前在電視(兩黨支持者都有前例我都看過)上游行還看過請小朋友,
帶頭宣誓口號或是辱罵對方的首領,
然後支持者都聽得慷慨激昂稱讚小孩有前途,
但我覺得小孩不是大人的棋子,
更不是政治的傳聲筒,
如果可以的話,
請保留小朋友樸實最自然的純粹。
(這個議題到此為止)

跑著跑著終於跑到我的最愛~~光華商場,
光華商場和五份埔剛好相反,
是男人的天堂A_A,
還有我家裡的肉靈芝生產地,
可惜我想趕著回家吃晚餐,
沒時間查一下航空班次,
下一次一定要找時間過來取經充電一下!!!!!

201301131147


201301131148
接下來這個捷運站緊臨著我的母校      成功高中(有挪抬)
這裡曾經出了許多名人,
例如:
李家同,劉墉,古龍,
當然不能忘記現在在中央發光發熱
人稱平生不識達處男,
就稱癡漢也枉然的
短髮控理事長情侶鬼見愁的達屌了。
其實還蠻懷念當時在成功高中的點點滴滴,
雖然高中生涯學校沒有女生讓我得恐女症,
但一群臭男生聚在一起所累積的宅男位能,
(請參考我發表的期刊論文 宅男三大運動定律第二條)
讓我充滿著力量,
足以讓我在中央有著相當驚人的豐功偉業!!!

最後經過台北火車站一路直奔西門,
回到溫暖的家,
總共跑了大概快九十分鐘左右,
其實忠孝東路不是說非常好跑,
因為紅綠燈等待時間相當的漫長,
我往往遇到紅燈也只得原地踏步跑,
而且黃昏下班的人潮還蠻嚇人的,
可能必須東閃西閃,
但今天真是收穫良多,
總算圓了我的夢。

運動完洗香香的時候突然想到,
以前高中沒啥認識女生所以我飢渴寂寞冷,
所以就自己寫小說自我安慰自己,(哪來的自信= =)
那時有寫一段小說草稿就叫忠孝東路走九遍,
分享我這篇草稿開場白給大家讓大家笑一下:

"
那一年
我姊18歲 我12歲

她不是車禍而死的
她的死
是被情殤所謀害的
她情場上受到的
反應在她的軀體上
傷痕無數.....

她臨走前
告訴我
"
忠孝東路
是愁的延伸
延伸出的邂逅
足以傷人

人們漠然著擦身而過
擦出的交集
足以致命

弟,
請你留心
忠孝新生
忠孝復興
忠孝敦化站
別在這裡留連
這裡的負荷
不是你可以承擔的
姊....."
...
...
...
...


現在回頭來看以前寫的玩意兒,
當然會覺得那時候我真的只是個沉溺在自己的小宇宙中死臭酸宅,
不過說也奇怪,
我竟然越看越有感覺,
難道是跑完了忠孝東路,
我的境界昇華了嗎?
真是神奇呀!!!!


最後當然要獻上動力火車的"忠孝東路走九遍"作END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dtJl7Y_Vmg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 子

 

這城市滿地的紙屑 風一刮像你的嫵媚
我經過的那一間鞋店 卻買不到你愛的那雙鞋
黃燈了人被趕過街 我累的攤坐在路邊
看著一份愛有頭無尾 你有什麼感覺

 

耳聽見的每首歌曲都有我的悲
眼看見的每個昨天都有你的美

哦 忠孝東路走九遍 腳底下踏著曾經你我的點點
我從日走到夜 心從灰跳到黑 
我多想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臺北

忠孝東路走九遍 穿過陌生人潮搜尋你的臉
有人走的匆忙 有人愛的甜美
誰會在意擦肩而過的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