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今年的中秋,為了「慶祝」我即將邁向高三生不如死的生活,我們一同前往姑姑家,享受月光的洗禮。

 

今年的月亮,似乎比以往更來的完美無缺。黃暈的光線照射在人們的臉龐,漾起了嘴角一絲幸福的微笑,也讓這「草木無情,有時凋零」這充滿肅殺之氣的秋夜,多了一點平和之氣。雖然今年的星星並不是主角,但是也不甘寂寞的在這浩瀚無際的黑幕下,排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神話,也讓這原本寂寥的夜晚瞬間熱鬧了起來,在燦爛的星空下招引了無數雙殷盼的眼。

 

到了姑丈家陽台上,發現他們家裡來了許多的客人。屈指一算,除了我們家四口以外,我兩個叔叔也帶著家人來了,再加上他們附近幾家鄰居,整個家就像個大莊園,而姑丈就像個員外,笑呵呵的跟大人們寒喧問暖。

 

幾個小孩看到我,開心的又叫又跳,也許是因為我的心智比較不成熟

(讀者曰:難道你現在才發現嗎?),再加上白爛的個性,小朋友們都喜歡找我一起玩一些,很ORZ的遊戲。我們玩了大風吹、鬼抓人、一二三木頭人(讀者接:再不表白天就要黑了……),玩得我筋疲力竭,而那群孩子們似乎每個都是金頂電池~渾身是勁,依舊還是展現出他們應有的青春活潑。我累得倚在欄杆上,看著烤肉架旁邊,本來圍著幾個大人,現在都奚奚落落的在陽台旁聊天,只剩下一個少女

在烤肉架旁邊添加著木炭。

 

「喂!小妹妹,大風吹好好玩喔,妳想不想也被哥哥吹」

我向她招招手,而她似乎不理會我的存在(讀者:妳講那種話人家會最好是會想要鳥你。),還是故我的望著肉片沉思,就像蔣公在河水旁看著魚逆水而上,似乎想要悟出個什麼道理。

 

我走在她旁邊坐下,望著她,她那瓜子臉被額髮遮住了半邊,五官在火光下忽暗忽明,而那如春蔥的手指,在黑炭的襯托下顯得很不勻稱。

 

「同學我是你隔壁班同學耶,我長得有這麼幼齒嗎?」

「阿......」

她突然抬起頭,笑著望著我,害我一時不知所措。

 

「嘻~你看呆了喔。」

「嗯 對阿,你的眼睛好水喔,讓我突然當機了。」

我抓了抓頭,這句話倒是出自肺腑,而不是恭維之言。她那秋水般的雙眸,在今晚星星的照耀下顯得更深遂,還有她那笑起來的酒窩,似乎向漩渦一樣,把我的魂魄旋入海底深處。不過稚氣未脫的神情,在加上身材矮小,很容易讓人低估她的年齡。

 

「你少來,剛剛不知道是誰,還誤認我是小女孩?」

那個少女撥了撥頭髮,扮了個鬼臉。

「哎唷~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至少我知錯能改,不像某個人一直在犯錯,卻還一直在問『我錯了嗎?』。所以同學,我可以有榮幸知道妳是誰嗎?」

「嘿~我的名字可能你沒聽過,可是你應該聽過『雪殤』吧?」

「不會吧,原來你就是『雪殤』阿!!」

 

我們的校刊,每次有會有兩個同學投稿,一個就是之前所提的「雲砌」,而另外一個就是「雪殤」了。大家都知道「雲砌」是楊世凡

是因為他筆名後面的班級和座號。至於「雪殤」這位作者,總是刻意匿名,所以大家都費盡功夫想知道她的廬山真面目。

 

「我敢打賭,那個叫『雪殤』的肯定不是個正妹,她怕我們知道原來文筆和長相其實是成反比的關係。」

趙威智自以為聰明的推測。

「所以照妳這樣推論,那個叫什麼『雪殤』的搞不好就是國文老師唷,因為她肥成那副德性。」

阿鰻反駁趙威智那沒有科學理論的論點。當時的我雖然很少閱讀校刊,但也很想要與「雪殤」有一面之緣。

 

「阿達哥哥,阿達哥哥,我們都在等你耶!快點過來跟我們玩啦,我們現在要改玩荷花荷花幾月開了」

小表弟們不耐煩的吶喊著。

「阿達同學,他們在那裡等很久了,你再不過去的話,他們鐵定會暴動。」

那個少女說著,當我正要回應那群小鬼頭時,小表弟們又開始「沒大沒小」的咆嘯:

「晴雅姊姊,妳也一起來玩嗎!」

「我去玩,誰來負責你們的食物阿。」

那位少女一臉無奈的說。

「那柏達哥哥你呢?」

「我去玩,誰來負責你們的晴雅姊姊呀。」

話剛出口,我立刻就後悔。偷偷低頭偷瞄那位少女,希望這些輕薄的話不會觸怒到她。只見她淡淡的紅暈浮現在那清秀的臉龐,半嗔半羞的表情讓人如痴如醉,不過這樣尷尬的場景,還是得趕緊轉移話題才是上策。

 

「同學,原來妳就叫作晴雅阿?」

「嗯對阿,其實阿我就住你姑丈家隔壁呢,不過我的同學都叫我『青芽』,可能是因為我看起來永遠長不大吧。」

「不會呀,這個綽號很Q呢,真是適合妳的個性。」

「哈哈,你的嘴巴真是甜,賞你一個黑輪」

她用牙籤叉起一個甜不辣,不管燙不燙,硬是塞到我的口中

「喔~天哪,都已經焦掉了啦!」

我向晴雅抱怨。

「阿真的耶,好吧,算是我的錯,懲罰自己也吃一個。」

於是她挑起一個小香腸塞進口中。

「不行啦,這樣不公平,你挑的那個焦的面積比較小。」

「男子漢大丈夫,幹嗎那麼斤斤計較,好啦,就當作是懲罰你好了,

誰叫你剛剛狗嘴吐不出象牙。」

「有嗎?我剛剛講什麼惹了姑娘生氣?」

「哼,當面裝傻。對了你會不會玩九九乘法表,烤肉這方面我不在行,但九九乘法表我可是內行的喔。」

「哈叔叔我,可是有練過心算的,我才不可能輸給妳的。來吧讓專業的來讓你知道誰才是九九乘法界的神。來我先開始,九九乘法表阿九九乘法表阿五七」

「三十五,八六」

「四十八,六三」

「十八,六七」

「四十二嗎?」

我忍不住偷問了一下。

「問了就輸了阿,傻瓜。」

「我是新手耶,那拜託再給我給我一次機會。」

「那你還敢說嘴說你是內行的,不管怎麼樣,最後結局都是你輸啦,傻瓜。」

「嗯,如果我是傻瓜,那妳就是野丫頭了。」

「哼~又在耍嘴皮子。廢話少說,開始吧....」

 

陽台外面還是傳來那幾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都是月亮惹的禍」,人們往往對月亮或褒或貶,但是月娘總是能靜靜的承受這一切評論,在中秋節那天,把自己裝扮起來,將最皎潔的一面獻給了人類。我雖然沒有李白「把酒問青天」的豪情壯志,但我此時此刻的我,靜靜的欣賞眼前這位少女,卻還是能享受的到「對影成三人」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