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3003011機械一A吳柏達

人物觀察家

     在一個寂寥的午後,我倚在窗前享受著春風緩緩的吹撫,像是母親用那柔荑輕輕的整理孩子的髮梢,慵懶的享受著春的溫存。但當老師宣布即將要進行人物觀察家時,懶洋洋的氣息瞬間一掃而空,隨之而來的是那片刻的寧靜,空蕩蕩的教室裡,聲音最大的莫過於自己那忐忑不安的心跳。當我抽到名條時,發現竟然是一位女孩子,這讓三年就讀男校的我,心中撩動起了一波波的漣漪,雖然這只是僅僅的三個中文字,卻似乎在我眼前不斷的放大成形。當老師宣布了她的名字,那女生不慌不忙的站起身來時,舉手投足之間,都展現著獨特的風采,無疑的是一個美人胚子。水汪汪的丹鳳眼,清澄如水,而那烏溜溜的黑眼珠,則在水中孤寂的漂流著。小馬尾就像是楊柳低垂,根根的髮絲騷動著男孩子們對她的心動。她的身材減一分太瘦,多一分太胖,穠纖合度搭配上完美曲線,就算是外頭最近盛開的杜鵑花,也不及她的嫵媚。她的穿著簡單卻不失優雅,藍色的牛仔褲搭配著橙紅色的外套,雖然沒有濃妝豔抹,但清爽自然的儀表,以及落落大方的表現,讓她在短短的時間內,被教室裡的男孩們,不吝嗇的投以嚮往的眼神。

 

    上課時,教室的後面成為她專屬的棲息地,也許她不喜歡出風頭,獨自在偏僻的角落吸取知識的精華。低調的作風,神秘的動作舉止,讓人猜不透想不著。老師講課時,她總是緊咬著下唇,投以認真專注的眼神,令人不難猜測她是個認真上進的學生,而下課的時候,她總是迅速的離開,不眷戀教室裡的一草一物,有著徐志摩「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在中大湖旁再次遇見了她,那是一個月明星稀的夜晚,由於同學的生日跳湖,她也前來觀賞。她看著他不懼寒冷後空翻,姿勢滿分的落水,緊緊鎖著眉,此時她的內心深處應該是五味雜陳,不知是要敬佩他不畏寒冷,還是要擔心他會不會因此著涼。

 

    在茫茫人海裡,人們彼此冷漠的擦肩而過,能在這僅僅方寸的教室裡,能遇見妳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緣份也許就像是「向左走向右走」裡描寫的難以捉摸,因為相識是一種偶然,緣份是一種宿命。下雨天的時候,一把傘註定是男女的一場交集,那麼也許一張小小的名條,就是註定了邂逅咱們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