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舞(原曲+(改編版) )

http://youtu.be/N-pZgTXf7u4 

這是我第一次對整首歌做大改編,
才發現改編原來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改編不像自創曲,
他必須要保留原曲基本的音樂性,
還要讓改編曲有強烈的特色,
這樣才能讓改編的歌曲和原曲有強大的鑑別度

這次我挑了這首第一支舞,
相信很多玩過迎新宿營的人應該對這首歌不陌生,
這通常是晚會中與女生共舞的一首必備曲,
講白一點,
因為這首歌,
讓很多男同學女同學獻出了第一次的處男(女)牽,
只能說這首歌對很多人來講真的是勞苦功高阿XD

而我設計的第一段(原曲),
就是想要演繹出一種邂逅對方,
那種最原始最青春的悸動,
兩人的腳步是酿蹌的,
甚至是有一點羞澀的感覺,
在不規則的心跳搭配舞會的音樂下,
踩著一種屬於兩人自己的節奏,
雖然這個舞可能跳得歪七扭八,
但就跟大學生戀愛一樣,
衝動而盲目,
但誰說一定要理想或完美才是真正的愛情,
滿月很美,
但缺陷的上弦月彎彎的微笑,
才更吸引人。

我改編的第二段
有點類似紅白機電動裡面冒險遊戲的那種FU,
然後要有一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感覺,
結合了一種"遊戲"的元素,
第二段的前奏帶有一點日式卡通那種輕鬆自在的感覺(有點類似某首歌),
而最後結尾我結合一首古典樂小片段(我忘了是哪首)當作ENDING。

如果原曲是帶有一點羞澀的感覺
而我的第二段改編版
整首歌俏皮的跳來跳去,
就像已經熟悉彼此的某對佳偶,
不理會旁人的眼光
在舞會上牽著手轉著圈圈,
愉悅著詠嘆的青春的美好
在整個舞會上,
他們就是最閃耀的兩顆星。

誰說跳舞一定要很羞澀很正經八版的隨音樂起舞,
有時候跳舞是種遊戲,
戀愛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